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不到位,造成污水直接溢排污染河道,作为监管单位,保亭县水务局、国土局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据了解,保亭县污水厂长期不申报环保验收,对于存在的影响污水处理厂进行环保验收的进水浓度、进水量等达不到设计要求等问题,县水务局作为主管部门没有及时按照相关要求对县污水处理厂作出整改,未能切实履行日常监管职责,造成污水直接溢排污染河道。

  保亭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对县污水处理厂存在的以上问题,未能采取有效的执法措施督促其整改,在县城垃圾处理工程运营管理中,没有根据国家和我省相关规定履行日常巡查监管。

  鉴于此,保亭县水务局和国土局分管副局长分别被处以行政警告处罚。 保亭县垃圾填埋场场长王某、副场长文某对处理渗滤液出水量大大超出保亭县垃圾量的情况没有及时发现、上报,对垃圾入场量和渗滤液处理量的数据上报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县城管局多支付给七洲公司渗滤液处理费用,给县财政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保亭县纪检监察机关给予王某留党察看两年、行政降级处分,给予文某党内警告、行政警告。(记者易建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