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知情人称琼海女子骗款超700万元后失踪 30多人上当

A-A+2014年10月30日08:20南海网 评论

  “真没有想到,他们三个居然骗了这么多人,我们一定要让公安机关将他们抓到。”10月28日上午,琼海市长坡镇的孔文瑜等12人在市内一家宾馆集合,准备拿着《要求立案申述书》前往海南省公安厅反映情况。据了解,孔文瑜等12人,在2013年2月份至10月底,被该市塔洋镇一名叫陈小燕的女子,联合丈夫、哥哥“借走”273万元。此外,他们还打听到,陈小燕等三人在此期间以各种借口“借走”“拖欠”共计30多人700多万元。“借钱”“拖欠款”的方式五花八门。

孔文瑜等人提供的涉事女子照片。孔文瑜等人提供的涉事女子照片。

  南国都市报记者 张期望 文/图

  骗生意伙伴饲料商被赊账拖欠94万元

  “他们家确实有鱼塘,之前也从我这里购买过饲料。”塔洋镇的陈奕全是鱼饲料商,由于是同一个镇的人,他不仅认识陈小燕本人,而且认识其丈夫王祚海,哥哥陈元泉。2006年至2013年期间,陈小燕丈夫以养鱼及经营服装店为名,赊购鱼饲料,先后拖欠其94万饲料款。2013年10月底,由于陈小燕夫妻一直不还钱,陈奕全打电话给陈小燕,但是她的电话已关机,其丈夫和其哥哥也不知所踪。

  一直做水产生意的黄玉祝也是塔洋镇人,2013年9月份,陈小燕称自己养的鱼要卖,叫她过去付定金。知道陈小燕家确实在养鱼,黄玉祝就和丈夫在银行提了7万元现金交付给陈小燕。后来他们多次致电要过去捞鱼,但是对方却称鱼还不够大,一直拖延。11月底,陈小燕失去联系后,她才打听到,陈小燕夫妻俩早已经将鱼塘转给其他人,根本没有鱼了。

  骗店员让店员代刷信用卡刷走4.8万元

  除了拖欠款项和要“定金”,陈小燕甚至打起了自己店员的主意。陈丹娜是陈小燕在琼海市区开设的服装店的员工。2013年5月份,陈小燕称自己资金紧缺,让陈丹娜将其信用卡拿给她购买服装进货,随后陈小燕从其卡上先后刷走2万元。后来在陈丹娜的催要下,陈小燕给她还了7000元信用卡,并表示在10月份还清所有欠款。但是等到12月份,陈丹娜同陈小燕联系时,却再也拨不通陈小燕的电话。

  被刷信用卡的还有其店员符金凤、陈丹,陈小燕以同样的名义刷信用卡分别刷走2万元和1.5万元。

  除此之外,陈小燕还打着做服装生意的幌子,骗了同样做服装生意的陈曼曼。据陈曼曼介绍,2013年5月份,陈小燕到她店称,要从她那里进儿童服装、鞋子等,前后陆陆续续拿了价值15万元的服装,一分钱货款都没付,直到11月底失去联系后,她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骗朋友以投资为名借走他人42万元

  今年30多岁的周焕奋,通过朋友认识了陈小燕。2013年1月至10月期间,陈小燕以做生意资金紧张,及家公王国安、哥哥陈元泉投资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他借钱,并表示只是短时间周转,获利后将给他一定的利息。可先后借走42万元后,对方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陈小燕的朋友陈乙芬与周焕奋遭遇一样,陈小燕以做生意钱不够周转为名,先后向她“借”了6万元,并承诺给利息。由于两人很熟,当时借钱的时候根本没有打借条。期间陈乙芬多次催其还款,陈小燕以各种理由推辞,后来听说陈小燕联系不上了,她才知道上当了。

  蒙玉珍在市内开了一家黄金首饰店,2013年7月份,陈小燕来到店内称自己有很多熟客,可以帮她销售黄金,卖完后再给她付款,从她店内一次性拿走了底价6.3万元的黄金首饰。过几天找陈小燕要钱,陈小燕以各种借口推辞,11月底完全失去了联系。

  发现上当当地30多人曾联合报案

  离异不久的孔文瑜,则是被陈小燕的哥哥陈元泉,以谈恋爱为名,被兄妹俩先后“骗走”一辆车和数十万现金,也是在2013年年底发现联系不上陈元泉后才知道自己上当的。“我被骗后,很快通过朋友了解到,原来有一大批人被骗了。”孔文瑜说,在随后一年期间,她陆陆续续了解到,陈小燕、王祚海、陈元泉等人以借款、赊购饲料、转卖鱼塘名义骗人,共计有30多人上当,累计金额已经超过了700万元。随后她开始着手联系这些被骗的人,并在2013年底一同到琼海市公安局联合报案。

  据和陈小燕早就认识的王绍宁介绍,陈小燕1982年出生,初中没有毕业。她特别能说会道,而且喜欢和男人到娱乐场所消费,消费起来出手阔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