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西站旁黑心店用假钞换真钞 女店主快手调包

A-A+2014年10月24日08:01南海网 评论

 
  • http://hainan.sinaimg.cn/2014/1024/U10389P1455DT20141024075933.jpg在与记者交谈时,女子以极快的手法将右手中的真钞丢进柜台,同时左手从柜台里取出一张假钞。
  • http://hainan.sinaimg.cn/2014/1024/U10389P1455DT20141024075936.jpg假钞到右手中后呈折叠状。
  • http://hainan.sinaimg.cn/2014/1024/U10389P1455DT20141024075939.jpg“这张钱太新了,你换一张旧的咯”说完这句话,该女子完成了调包动作,将一张假钞递到记者手中。(本组图片为非正常条件拍摄)
  • http://hainan.sinaimg.cn/2014/1024/U10389P1455DT20141024075942.jpg记者暗访被调包的小卖部。
 

  记者暗访西站旁黑心小店“中招”

  假币换你真钞一秒钟不到

  市民质问:“调包”黑店还要猖狂到何时?

  “你这张钱太新的,给我换旧点的咯。”“你这张钱是假的,换一张吧!”在买东西的时候,如果收银员说这样的话,你可要留个心眼了。海口市民陆女士就这样被西站旁边一家商店调包了200元,而记者暗访也“中招”被骗。

  据了解,海口汽车西站周边多家小店用假钞换真钞的行为已有多个年头,多次被媒体曝光,却并未销声匿迹,深受市民诟病。

  市民找零两张百元真钞变假币

  这家被投诉的商店位于海秀西路西站旁“海秀桥”公交站牌后面,有招牌但没有具体店名,左边是快餐店右边是小卖部。近日,市民陆女士准备乘公交车,发现没有零钱,于是来到这家店买水找零。

  陆女士拿了一张100元的钞票递给店内女子,女子接过钱摸了一下说:“你这张钱是假的,换一张吧。”“我怎么会有假钱呢?”陆女士接过钞票,看来看去也看不出端倪,无奈又从钱包拿出一张百元钞票,不料这名女子接过看了一眼又说,“这张也是假的。”

  陆女士把钱包里所有的钱都拿出来,“看看,我还有哪些钱是假的!”由于情绪激动,这些钱一不小心掉在地上,当陆女士把钱都捡起来之后,该女子称,就桌上两张百元钞票是假的。陆女士气呼呼地离开,回到家越想越不对,感觉自己被骗了。

  记者暗访

  百元真钞被“快手”调包

  23日上午,记者拿着一张记录下编号并拍摄取证的百元钞票,来到这家小店买烟。

  女店主接过钱后问:“你没有零钱吗?”“没有。”记者说。“你这张钱太新了,给我换一张旧一点的吧。”随后,该女子把这张钞票递了回来。记者发现,手中的这张钞票和之前作了标记的钞票号码已然不同,但却始终想不明白,该女士是什么时候,用什么手法把钞票调包的。

  从该商店出来后,记者反复慢放查看暗访拍摄的录像才注意到,就在该女士说没有零钱的时候,拿着真钞的右手“不经意”地把钱丢在身前的柜子里,与此同时,左手从下面抽出一张钞票,以极快的手法递到右手中,整个过程不足一秒!

  警方赶到

  女子从后门夺路逃跑

  记者从店内出来的情景引起商店人员的注意,坐在旁边一名抱孩子的妇女向一名男子耳语几句后,男子一直尾随在记者身后。记者见状马上报警,辖区海秀西派出所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但是,警车刚在路上出现,换钞的女子就从商店后门夺路而逃,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坐在旁边抱孩子的妇女被民警带至派出所问话。但是其一口咬定和商店老板没有任何关系。

  23日下午,记者再次回访,发现这家店仍在营业,店内一名年轻女孩称,她是旁边店过来帮忙看店的,其他的事情一概不知。

  海秀西路派出所民警在现场勘察取证后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受理此案。民警称,该店此前已有多次假钞调包行为,相关涉案人员也有被拘留过,但是没过多久这里又换人经营。对于这伙人假钞的来源,民警表示要进一步追查。

  黑心小店

  行骗数年引市民质疑

  记者在网上搜索关键字“海口西站假钞”发现,西站旁边的一些小卖部、快餐店实施假钞换真钞的骗局最早可以追溯至2008年。同样的地点,老套的手法,屡屡得手,却又屡屡逃脱法律的制裁,不少市民对此表示深恶痛绝。

  据记者了解,西站周边人流量大,且流动性强,很多乘车旅客在这里消费被骗后,受行程影响往往自认倒霉,甚至都没有报案,在一定程度上给警方办案带来困难。

  而涉案小店附近商铺老板向记者透露,西站周边至少有3家以上的类似小店,频频实施“调包计”来骗取过往旅客钱财,老板系同一人,短短时间内已经购置了3辆小车,并且经常出入高消费场所。

  相关案例

  2008年8月1日

  海口西站对面一家名为“自选快餐、自选超市”的店铺,遭顾客投诉用假的100元钞票换取真钞进行欺诈。海口海秀西路派出所民警把该店里的2名员工带到派出所调查。警方现场搜到五张百元假钞。

  2009年11月8日

  杨先生先后两次在汽车西站门口报刊亭附近一家商店被售货员用假钞换走真钞。这天,杨先生专门用作了记号的真钞,最终“钓”出了这家商店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两嫌疑人被拘。

  2010年4月23日

  一位市民和朋友在海口西站出口旁快餐店里吃饭,付账时收银员看都没看就说是假钱,重新拿一张又说是假的。随后,这位市民拿了一张100元,收银员调包过程被发现,市民称要报警,收银员赶忙退钱。

  2014年2月25日

  王先生下车后到公交站后面一家没有店名的快餐店吃饭,饭后掏出50元付账,店员接过钞票转身撕坏一角对他说:“这张钱烂了,你拿张100元来吧。”他信以为真,拿了一张100元钞票。男子拿了100元钱后却还给他说:“我没有零钱,找不开,你还是把那张50元拿来吧。”王先生回到儋州才发现,这张百元钞票已变成假钞。

  2014年6月30日

  来琼务工的湖南籍男子任先生100元钱,在西站外面一家杂货店老板手里过了一遍就被换成了一张假币。当天,某媒体记者暗访,将做了记号的100元交给店主后,店主让记者给零钱,而记者从店主手里拿回100元时,发现已被换成了一张假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