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一村民称遭民警殴打受伤入院 官方:无证据

A-A+2014年10月21日17:09海南特区报 评论

  昨日,定安县新竹镇村民吴修明向本报反映称,其堂弟10月14日下午遭遇新竹派出所民警连续三次殴打,事后公安部门一直未妥善解决此事。记者昨日从定安县公安局了解到,事后该局纪委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核实,吴充华涉嫌参与一起斗殴案件,被警方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整个过程中,并无证据证明民警殴打吴充华。

吴充华在医院接受治疗吴充华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在定安县人民医院病房见到了吴充华。吴充华告诉记者,他是定安县新竹镇卜效村委会长昌村人,平时除了务农外,还承接安装水电和门窗的活挣钱养家。10月14日下午3时许,他向往常一样,到定安县新竹镇新序墟购买门窗材料,被新竹派出所民警戴上手铐押上警车,原因是他涉嫌参与一起斗殴案件。吴充华称,他当时表示自己并未参与。民警说“你还敢狡辩”,然后重重地打了他几巴掌,他嘴角被打流血。

  吴充华说,随后他被带至新竹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民警先带他到安装有监控的审讯室,让他坐了一会,并没有第一时间对他展开问讯工作。过了几分钟,民警把他带到另外一间没有安装监控的房间,将他铐在椅子上。他问民警为什么抓他,民警王某不但没有做出详细解释,还是说“你还敢狡辩”,然后抬脚向他胸部重重地踢了几下,接着又拽住他的头发打。

  吴充华表示,民警王某打了他后关门离去。半小时后,从外面回来的该所民警刘某开门进来,不由分说对他踢了一脚。吴充华称,在不到两小时,他莫名其妙遭民警3次殴打,他一时觉得剧痛难忍。

  伤者家属强烈要求派出所赔礼道歉

  吴充华的堂兄吴修明告诉记者,10月14日晚上10 时,吴充华从派出所被放出来,当时他们看到吴充华脸色发紫,精神恍惚,就问吴充华发生了什么事。“他说自己被民警王某、刘某手打脚踢,剧痛难忍。” 吴修明说,当时吴充华同时从裤兜里掏出200元钱,说这是民警王某在房间里分两次给他的,开始给100元,看到他嘴角流血又给了100元,让吴充华自己去治疗,但是不准说是被民警打的。

  吴修明说,家属和村民得知民警刘某和王某打了吴充华,强烈要求派出所给个说法并赔礼道歉,但派出所没有做出回应。在僵持了3个小时后,经过定安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协调,先将吴充华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15日下午,定安县公安局纪委的工作人员到医院找吴充华做笔录,了解到吴充华没有人护理,便责令派出所请护理工照料。”吴修明说,他们要求有关部门追究打人者的责任。

  回应:经调查无证据证明民警打人

  昨日下午,定安县公安局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15日该部门介入调查,经多方调查核实,无证据证明民警刑讯逼供。该负责人说,根据调查,吴充华涉嫌参与了2013年底发生的一起群体斗殴案件,10月14日下午,新竹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吴充华,欲将吴充华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但吴充华拒不服从,民警遂用手铐铐住吴充华,强行带上警车。

  “在返回派出所的路上,吴充华激烈反抗,影响了行车安全,司机一个紧急刹车,坐在后排的吴充华和两名民警一起随惯性向前倾倒,而吴充华刚好碰到了嘴唇,导致受伤。”该负责人介绍,在此过程中,民警并未殴打吴充华,之后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该负责人表示,经审讯,吴充华称自己虽然当时在现场但并未参与斗殴,民警便按照相关规定将其从审讯室带到询问室接着了解情况。当事民警在接受调查时否认殴打吴充华,也并未给吴充华200元治疗费。

  定安县公安局给记者提供一段事发当晚民警用警用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来的视频。警方称,在视频中吴充华一开始声称自己并没有遭到殴打,而在其亲属的一再逼问下最终才改口称自己遭到殴打。此外,根据定安县人民医院的检查单显示,吴充华除了嘴唇上的伤口和两处擦伤外,并无其他伤情。“如果民警对村民进行刑讯逼供,一经查实将严惩不贷,但是事实上并不能证明我们的民警存在殴打当事人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定安县公安局纪委近日将把调查结果送给吴充华的家属,如果吴充华家属对调查结果有异议,可以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