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酒店“圈占”亚龙湾海滩 三亚官方:此行为不允许

A-A+2014年4月30日08:10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酒店用绳索圈占亚龙湾公共海滩 酒店用绳索圈占亚龙湾公共海滩

  在海南,优质的海岸线一度成为房地产商众向争夺的“香饽饽”。近日,网友称,在三亚开酒店的大佬们也想在有“天下第一湾”之称的亚龙湾海滩上分一杯羹,纷纷用沙滩椅占用公共海滩,不允许游客进入,只允许本酒店的游客进入。游客需下海的话必须通过“海底世界”的下海通道。就此,三亚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酒店必须提出有偿使用海域的申请。

  游客反映三亚亚龙湾多酒店圈占海滩

  近日,一位外地游客向商报记者反映,他在亚龙湾的海滩上看到酒店摆放着沙滩躺椅,只允许酒店的客人休息,但在圈占海滩面积后,游客能够走动的范围就小了。并且酒店不止将海滩圈占,还将海滩对应面积的海域用漂浮球围挡住。

  该游客说:“如果在酒店摆放的沙滩椅前休息的话,酒店保安会上前询问是否是酒店的客人;如果不是,保安会建议去海底世界那里的海滩去玩。”

  1公里公共海滩区域被多家酒店圈占

  4月29日,记者来到亚龙湾海底世界一带的公共海滩发现,临近“五一”,亚龙湾海滩游人如织,长达1公里的公共海滩区域已有“亚龙湾环球城大酒店”、“爱琴海岸康年度假酒店”及亚龙湾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的沙滩躺椅所侵占,酒店躺椅区域纷纷用缆绳“圈禁”,有的区域更是被快艇、沙滩排球场挡住通行。

  记者与在亚龙湾环球城大酒店躺椅上的游客BETTY聊天,其认为,用绳子把海滩圈起来的感觉很不好,应该让沙滩与躺椅和谐地融为亚龙湾的一道景色,而不是人为地强行隔绝。此时,该酒店一名保安便以记者非酒店客人为由请出了所圈地区域。

  记者来到三亚亚龙湾发现,在金棕榈酒店的下海通道上写着“只允许酒店客人通过”,旁边站着一名保安,但该保安并未阻止记者从此通道通往海滩。海滩上,有四五人躺在沙滩椅上,海面上也有少许人在玩水。

  记者从“海底世界”的下海通道步入亚龙湾海滩时看见,有众多游客都集中在此处玩水,海滩的面积只有酒店圈占海滩的一半,上面并未放置沙滩躺椅,海域的面积也比酒店用漂浮球圈出的面积小。

  一位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来到亚龙湾准备从前面的几个通道下海,但都被保安拦住。保安告诉他们,如果要玩水的话,要走海底世界的下海通道,此处仅提供给酒店的客人。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海底世界”工作人员的证实。

  多家酒店未获批使用亚龙湾海域

  就此,记者采访了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亚龙湾等海滩公共海滩,其归属公民共享的性质不会变。海滩区域酒店因经营服务需要,需申请使用海域,并向政府缴纳一定数额的海域使用金,以获得公共海滩等海域使用权。但用缆绳圈地,不许游客进入圈地沙滩是不被允许的。

  记者在三亚海洋与渔业局网站上所显示的资料看到:2011年2月16日,同意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亚龙湾瑞吉酒店对应海域﹙亚龙湾丽兹卡尔顿以西至瑞吉酒店码头防浪堤海域﹚,用于开展旅游娱乐项目,岸线东西长为1052.98米,海域面积为40.91公顷。期限为3年,国海证114600011号。2011年1月10日,同意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亚龙湾中心广场对应海域,用于开展旅游娱乐项目,岸线东西长为500米,海域面积为20公顷。期限为3年,国海证104600103号。2011年12月7日,同意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亚龙湾瑞吉酒店使用亚龙湾最西端青梅河出海口附近海域,用于开展旅游娱乐项目,占用岸线406米,海域面积为14.1256公顷。期限为25年,国海证2011C46020000476号。在亚龙湾海域使用权中,记者未看到“金棕榈酒店”、“亚龙湾环球城大酒店”、“爱琴海岸康年度假酒店”、“亚龙湾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等酒店的亚龙湾海域使用权信息。(记者李碧微)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