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琼中女孩“嫁”植物人男友不离不弃

A-A+2013年8月26日08:53南海网评论

  女孩“嫁”植物人男友细心照顾不离不弃

  王小乐每天给阿亮喂饭、按摩,日复一日坚持了一年零五个月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

  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

  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阿亮,阿亮……”王小乐坐在让她“陷入爱情”的谭世亮床头,一遍又一遍深情呼唤。这个呼唤一直持续了一年零五个月。

  而王小乐深情呼唤的那个人,躺在床上眼神呆滞,毫无反应。2012年3月28日,一次意外,导致阿亮颅脑受损,成了植物人。深深爱着阿亮的王小乐不忍离去,拎着行囊,一直守候在阿亮身边。照顾阿亮的500多个夜晚,每隔2个小时,她就给阿亮翻身,按摩;每天四次,给阿亮喂饭……握着深爱的人的手,深情凝望。不求言语,不求回报——因为爱情!

  一场意外带走了他的神智

  在琼中黎母山镇大塘村一间破旧的平房内,王小乐陪着她的植物人男友阿亮,一刻也不愿离开。

  王小乐把阿亮的手放在自己腿上,一边摸着阿亮的额头,一边说:“原本我们俩是好‘兄弟’。”说着说着,王小乐陷入了回忆:

  阿亮个头高,皮肤白,长得很帅。高中毕业后便学了美容美发,成了一名发型师。王小乐的经历和阿亮差不多,学的是美容。两人都是琼中人,性格相近,都是大大咧咧的,年纪也相仿,同是1984年出生。两人具体认识的时间,王小乐已经记不清楚了,印象最深的是,2012年王小乐过生日的时候,阿亮送给她一个布娃娃。两人也就逐渐确定了关系。

  两人一起逛街,有聊不完的话题,那段平淡却温馨的日子让王小乐感到幸福:“他很帅,人也好!”

  然而一场意外却改变了这一切!

  2012年3月28日凌晨,阿亮、王小乐和几个朋友一起在海口大英村吃火锅。各自散去的时候,几个年轻人骑着电动车、开着大喇叭经过,撞到了阿亮。当时,阿亮有些生气,不满地叫了一句:“眼睛长哪里去了,都撞到我了”。没想到,就是这样一句抱怨招来了祸端。骑电动车的年轻仔打电话叫来了人,一大堆人冲上来,阿亮被人从背后用凳子打倒在地。王小乐立马抱起倒在地上的阿亮,但抱住了身子却没抱住头,阿亮的头被打成重伤,王小乐也因此重重地挨了好几下。

  随后有路人报警。救护车来的时候,王小乐和阿亮的弟弟一起,将受伤的阿亮送到了医院。刚开始的时候,阿亮还能说话。可没过多久,由于脑部伤情恶化,阿亮陷入昏迷,之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看着病情越来越严重的阿亮,王小乐告诉自己:这个时候我绝对不能离开他。我爱他,这个时候走了,我一定会内疚一辈子的。就这样,王小乐辞掉了工作,守在阿亮的病床前。

  这一守就是一年零五个月。

  她冒充“媳妇”不离不弃

  其实,在双方父母和朋友面前,阿亮从来没有公开承认王小乐是他的女朋友。

  身高一米七五,做发型师的阿亮是一家人的骄傲。高大帅气又有手艺,总有很多女孩围在他身边。对于这个大儿子,王世兰极为自豪。因此,之前王小乐和阿亮的朋友到家里来玩的时候,王世兰都不太搭理她。在王世兰看来,王小乐的穿着打扮有些暴露,不是她中意的媳妇人选。碍于母亲的情绪,阿亮从来没有以女朋友的身份介绍王小乐。

  阿亮出事后,王小乐来到王世兰面前,告诉她自己是阿亮的女朋友,要留下来照顾他。当时,王世兰感到奇怪:“怎么还有这么‘傻’的姑娘?”刚开始王世兰不相信,觉得王小乐受不了苦就会自己走了,就让她留在了医院。

  但后来发生的一切逐步改变了王世兰的态度。

  一开始,阿亮病情不稳定,晚上发高烧,王小乐守在病床前,按照医生的吩咐,拿冰枕垫在阿亮头下,还将冰块放在阿亮身上,给阿亮进行“物理降温”。冰块儿一会儿就化了,王小乐守在一旁,不停地换冰,擦身上的水,一刻也不能休息。

  王小乐说,刚出手术室的时候,阿亮的头肿得特别大,看着让人害怕。但王小乐还是坚持下来了,还跟着病房里的护理人员学习按摩、护理。

  同一个病房的病友看到王小乐细心照顾阿亮,好奇地问她:“他是你什么人啊?”“我男朋友。”王小乐没有多想地回答。可是,这个不经意的回答却引起了病房内的“议论”。甚至还有“好心的病友”劝王小乐:“谁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够醒来,以后还有得苦受呢,你们没有结婚,你还是走吧。”

  这样的议论多了也让王小乐心里难受,后来,王小乐想到了一个办法。病房里来了新的病友时,王小乐就主动告诉他们:“这是我老公!”这样一说还真管用,现在病友劝她离开的没有了,见到她都说阿亮好福气,娶了这么个好“老婆”。

  为了留在他身边她跟家里闹僵

  今年年初,因为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了,在欠着医院医疗费的情况下,阿亮出院了,回到了大塘村的老家。王世兰心想,这个时候也许王小乐要离开了。与此同时,王小乐的家人也觉得:“小乐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在医院守了那么久,已经足够了。”

  王小乐却没有这么多“顾虑”,大大方方跟着阿亮来到了大塘村。

  平时,除了给阿亮买些肉、鸡蛋和牛奶,让他吃得有营养一点,家里吃得很简单,很多时候都只吃地瓜叶和榨菜。王小乐和“家人”一起吃饭,不管吃什么,她从没有抱怨过。家里做饭、洗衣服等活她也抢着干。

  23日,记者来到了阿亮家。阿亮躺在床上,脸色有些苍白,看上去还有点微胖。王小乐在一旁细心照顾着。

  到了午饭时间,王小乐就将煮好的稀粥混上一点肉,然后用搅拌机打碎拿到阿亮床头,用注射器注入阿亮鼻孔里插的的管子内。“注射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不能把空气弄进去了。”王小乐说。

  吃完饭,王小乐就要推起阿亮一边的身体,让阿亮侧躺着并不停拍打阿亮的后背。这样是为了促进阿亮身体的血液循环,不然容易长褥疮。

  “她比我照顾得还要周到。”站在一旁的王世兰看着忙碌的王小乐,眼睛湿润了,忍不住插上一句。

  自打住进阿亮家,王小乐便像“嫁”过来一样,只有过年过节才回趟“娘家”。王小乐的家人不止一次跟她吵过,“关系闹得很僵。家里人都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说,反正就感觉是一种责任吧。”王小乐说,每每想到要离开,放下阿亮,放下这个家庭,她就不忍心,“尽量做我能做的,毕竟阿亮是我最爱的人。”

  希望他醒过来情人节送我礼物

  在王小乐的细心照顾下,阿亮似乎有了一点反应,不经意间还会抬起手来。这个时候是王小乐最快乐的,她会一把抓住阿亮的手,然后呼唤他的名字,希望阿亮能有更多反应。“只要他能醒来,能够感受到我的爱,哪怕一辈子坐在轮椅上,我也愿意嫁给他,陪着他。”王小乐说。

  王世兰说,在农村,今年29岁的王小乐算是高龄未婚女了。一个未婚女孩子愿意这样耽误大好青春,顶着家里的压力,照顾不知道能不能醒来的儿子,她想起就心疼。王世兰说,如果到明年或者后年,阿亮还是没醒,即使王小乐还是愿意留下来,她也把她“赶”走,“不能这样一直耽误她”。

  其实,这些话,在第一天王小乐踏进阿亮的病房时,王世兰也说过。但是,王小乐总是说:“再说吧”。

  这几年,阿亮家也不顺利,阿亮父亲2010年时脑出血,记忆出现了问题。阿亮的弟弟谭世俊,前两年出了车祸,腿脚也留下了残疾。王世兰也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没办法干重活。原本,阿亮有近20万元的存款,打算再过两年就给家里盖房。但没想到,承担整个家庭重担的他也出事了,所有的积蓄都花光了。

  不过,守在自己深爱的人旁边,王小乐依然感到幸福。她坚信:“有活路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要放弃!”王小乐打算等阿亮好一点就出去打工,筹更多的治疗费。她最大的愿望是阿亮能够醒过来,在情人节的时候,收到他的礼物。 南国都市报记者敖坤何慧蓉文/图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