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6月经济热词:房地产热度高 "今日头条"上榜

A-A+2014年7月1日10:03中国经济网评论

  6月“十大经济热词”今日发布,其中,“不动产登记以人查房、北京自住房摇号、空置房4898万套、以房养老试点”等多个热词均与房地产行业相关。同时上榜的还有“央行再定向降准、2.8万亿资产转海外、社保基金亏损70亿、今日头条侵权、食品安全宣传周、快的重启补贴”等。

  1、不动产登记以人查房

  截至6月26日,至少已有18省(区、市)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不过,原定于月底出台的《不动产登记条例》仍无动静。据悉,“依法以人查房”已被写入国土部《不动产登记条例》送审稿,全国实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互通互享“板上钉钉”。

  2、央行再定向降准

  6月1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调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短短50天内第二次“定向降准”。本次“定向降准”范围加入小微企业,针对性强。加上4月县域机构“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专家预计释放资金规模将达3000亿元。

  3、2.8万亿资产转海外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的调查,2011年,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600万元的中国人在中国拥有约33万亿元的资产,其中2.8万亿的资产已经转移至海外,约占中国2011年GDP的3%。大量的资金转移,造成了中国资金的净流出。

  4、北京自住房摇号

  6月23日,北京市首个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开始现场摇号,12.7万户优先家庭中,只有1882套房源可供摇取,摇号比例接近68:1。6月28日,该项目开始选房,其实际均价比周边便宜一半。排名靠前的家庭,过半数选择了最大户型的三居室。

  5、空置房4898万套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城镇地区自有住房空置率为22.4%,比2011年高出1.8个百分点。据此估算,中国城镇地区空置的住房总量约为4898万套。报告称,经济适用房存在严重的资源浪费和“错配”现象,空置率高达23.3%。

  6、社保基金亏损70亿

  6月25日,审计署公布社保基金审计结果。审计公告显示,社保基金会自营指数化投资的标的指数范围较窄,近年投资收益欠佳。2010年到2013年,社保基金会自营指数化投资组合亏损共计69.53亿元,其中2013年亏损14.7亿元。

  7、今日头条侵权

  6月24日,搜狐宣布对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提起诉讼,索赔1100万元。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针对今日头条晒出来的双方员工商谈合作的电子邮件,搜狐回应称,双方从未达成合作协议,而且今年1月份已经彻底停止与今日头条合作。

  8、食品安全宣传周

  6月10日至22日,国务院17部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出席由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时强调,要让德治和法治两个“车轮”同时转起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9、快的重启补贴

  快的打车6月11日发布消息零点起在全国范围内重启补贴,乘客使用快的成功打车并支付后即可随机获得1-10元金额的打车代金券,该代金券将于次日返还到乘客的账户当中,下次打车支付时可直接抵扣车费,7日内有效。

  10、以房养老试点

  6月23日,中国保监会下发意见,鼓励保险公司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间为2年,地区为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自2014年7月1日起实施。需要注意的是,“以房养老”仅是一种自愿选择的养老方式,并不能替代国家基本养老保险体系。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