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俞敏洪微博吐槽海航引关注 回应称不含地面服务

A-A+2014年1月22日16:46新浪财经评论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消息,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早上8点11分发了一条微博,讲述自己用经济舱的价格买了海航的商务舱特价票,但并没有享受到商务舱服务,对此海航集团独家对新浪财经回应称,俞老师购买的是新推出的“舒适A舱”高端体验产品,仅在空中可享受头等舱服务,不包括地面服务。

  但也有网友在评论里表示,不管俞敏洪这张是否为特价票,是否知道服务不包括地面服务,在办理值机登机遇到海航头等舱工作人员时,都应该态度很好的向用户解释清楚,如果这件事不是发生在俞敏洪这样的“知名企业家”身上,或许就这么默默的过去了。“我们普通人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航空公司不应该出来说下不包括地面服务就有理由态度恶劣。”

  俞敏洪在下飞机后也第一时间回复新浪财经表示:“机票打折是航空公司的行为,不能因此就降低坐商务舱旅客的待遇,我不是为我自己说话,我说的是服务意识。我坐国外航空公司的飞机,从经济舱一旦升格为商务舱旅客,所有服务立刻变成商务舱服务,即使是免费机票也不例外。”

  “办票的服务员一看是特价票马上冷若冰霜”,俞敏洪在微博上还自我调侃:“最后发现海南航空(1.89, 0.02, 1.07%)卖特价票就是为了污辱人一下的”。

  很多网友纷纷跟着评论并“@海南航空 你摊上大事了”;网友@julia_kk 在评论中还沿用俞老师的语气编段子调侃道:晚上去住五星级酒店,订了个特价的总统套房,普通套间的价格,本来挺开心,结果到了酒店,不让走总统套房的专用电梯,不让豪车接送,前台的服务员一看是特价马上冷若冰霜。最后发现酒店卖特价总统套房就是为了污辱人一下的。

  俞敏洪的吐槽引发网友的共鸣,网友@那道彩虹 :深深认同此理并深有同感的说:小凡子曾到过某团购店家用餐,后发现此餐厅面向团购与非团购的价格其实只差1元,同是在外等待,餐厅服务员对于团购客人的态度明显差了许多,仿佛团购客人需要餐厅的施舍,最后发现卖上团购网卖团购票的店家,就是为了污辱一下人!

  网友@megee--china:其实国内很多这种特价服务做得很差的,很多时候特价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因为用户体验不好,不仅仅把拉来的人赶跑了,还把拉来的身边的人也赶跑了~~商家应该长远的见识到,买特价的不一定不是你的准客户哦。

  新浪财经第一时间联系海航集团办公室,该工作人员回复,俞敏洪购买的是海航新推出的一款高端体验产品“舒适A舱”,即支付经济舱的全价可以在空中享受商务舱的服务,“但在地面上还是普通经济舱的服务。这是很实惠的产品。后台显示,俞老师这张票是通过官网上订的,其实官网上是有具体产品说明的,可能信息传输误导。”海航方面称。

  俞敏洪到上海的航班是海南航空HU7605,早上九点左右起飞,目前还未落地。“对于俞老师的事情,我们将会在航班落地之后第一时间和俞老师取得联系。”

  新浪财经查询海航官网在购买机票时会提示“舒适A舱”的优惠价格,点开来有相应介绍,其中温馨提示第一条写道:“舒适A舱产品是一种经济舱类型产品,旅客在空中可以享受头等舱服务。”也有用过海航该服务的微博网友在评论跟道:“俞老师肯定不会亲自上海航官网买票的嘛,没看到产品说明也挺正常,海航要马上联系俞老师仔细解释下就好啦。”

  但也有网友在评论里表示,不管俞敏洪这张是否为特价票,是否知道服务不包括地面服务,在办理值机登机遇到海航头等舱工作人员时,都应该态度很好的向用户解释清楚,如果这件事不是发生在俞敏洪这样的“知名企业家”身上,或许就这么默默的过去了。“我们普通人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航空公司不应该出来说下不包括地面服务就有理由态度恶劣。”

  海南航空对新浪财经回应称,正在调查相关情况,了解清楚后会对地面服务人员做相应处理,“处理意见出来后第一时间向新浪微博网友告知。”(金霞 发自北京)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