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全国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第一单100亿花落南通

A-A+2013年9月10日15:56中国江苏网评论

  ■本次核批贷款额度100亿元,涉及拆迁项目50个,安置房建设项目12个,将惠及动迁户22653户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讯 (记者郭亮)9月5日,从国开行总行贷委会上传来喜讯。全国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第一单花落南通——由我市申报的100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额度成功获批。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推进,涉及拆迁项目50个,安置房建设项目12个,将惠及动迁户22653户,本次核批贷款额度100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额度的成功获批,将成为市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强有力的助推器,为我市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民生,将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重要民心工程常抓不懈。旧城改造速度不断加快,安置房建设规模连年突破。为使在外过渡户早迁新居,今年市区(不含通州,下同)计划新开工拆迁安置房485万平方米,竣工交付340万平方米。目前,市区在建项目已达60个,建筑面积约1020万平方米。预计到2016年底,市区可竣工交付安置房约1600万平方米,基本形成由“先征后建”向“先建后征”过渡的良性循环新格局。

  为加快城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进度,市领导亲自过问,具体指导,多次视察改造项目和安置房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用地指标优先保障供应、应保尽保;小区规划就近就好、生态宜居;小区配套一应俱全、方便生活;工程建设创新机制,不断提速,综合预审和联合竣工验收机制不断完善;后续管理更加贴心,物管水平不断提升。安置房建设正朝着由安置到安居、由居住社区到和谐家园的方向迈进。

  市区安置房建设日益呈现规模大、速度快、受益面广的特点,客观上也带来了时间紧和资金压力大等亟须化解的难题。为此,市相关部门及各区政府(管委会)积极开拓思路,千方百计寻求资金支持。今年以来,一是积极争取中央补助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通过深入解读、研究政策,对市区拆迁、危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等项目进行整合,成功获得中央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12473万元。二是积极依托保障房建设平台发行企业债券,目前港闸区已成功发行债券12亿元,崇川区拟发行债券20亿元,预计下半年可获批。市区各家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了对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加了信贷额度。三是积极争取全国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 7月26日省建设厅召集专题会议,传达国务院及六部委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在获知国家开发银行将集中发放一批棚户区改造低息、中长期贷款的信息后,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房管、财政部门立即牵头搭建棚户区改造市级融资平台,市、区两级政府(管委会)出资设立南通市保障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30亿元,负责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房开发项目的投资与管理。为加快项目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直接推动,韩立明、沈雷两位副市长直接协调。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上报任务,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国资委、环保、国土、规划、工商等部门特事特办,协同作战,本应挨个审批的项目经市政府统筹协调后改为同时进行。高温季节,下班后的办公室空调关闭,尽管汗如雨下,但各部门业务人员加班加点,毫无怨言。通过政府强力协调、部门通力合作,我市完成企业审批、资金注入、注册登记、项目包装、整理上报等手续仅耗时20天。上报资料既快又好,受到国开行经办人员的称赞。

  棚户区改造贷款第一单的成功获批,是市委、市政府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政策红利,加快推进民生幸福工程的成功典范;也是我市惠民实事快办、特办、创新办的机关好作风的最好彰显。国开行江苏分行行长茆君才则评价道:“南通在棚户区改造贷款申报过程中创造了奇迹。 ”(原标题: 全国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第一单花落南通)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