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定安特色美食,打造了定安本土特色美食产业品牌,扩大和提升了定安的知名度。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宣传推介定安,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县国际旅游岛建设和特色产业及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于2013年6月10日-12日举办“ 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 ”。

活动时间:
2013年6月5日—7日其中开幕式时间为6月5日下午5:30;


活动地点:
海口中山路骑楼老街(靠近博爱北路段方向);


流程安排:

17:00——17:40 嘉宾入场;中国鼓舞开场表演;《钦定大典》开场;

17:40——17:55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介绍活动参展的主要商家,宣布活动中的互动参与方式;参展商代表致辞-海南省烹饪协会致辞;

17:55——18:00定安县政府负责人发言,宣布开幕。同时,由政府各位领导与参展商代表将象征生态定安的蝴蝶放飞,手持礼花绽放。

18:00——18:30媒体专访,结束。

18:30——18:50演出开始;

18:50——19:20有奖竞答

新浪网友定安游

新浪网友定安一日游
        定安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具有灿烂的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今天我们将前往海南省定安县,一起感受包粽子、逛古城、吃美食、泡冷泉、爱情树祈福、游走乡村公园,以及亲临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开幕式盛典。详细>>
小小粽子家
美食节开幕式
新浪网友一日游

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海口开幕式

  • 《新浪网友参与活动:领取粽子现场》

  • 《海南定安美食文化节·海口站现场》

  • 《海南定安美食文化节·展销美食》

  • 南丽湖
  • 文笔峰
  • 母瑞山
  • 久温塘冷泉
  • 定安古城
  • 名人故里
  • 百里百村
  • 热带飞禽世界
数据标题文字1
  • 定安黑猪骨头汤
  • 白切定安鹅
  • 红烧仙沟小黄牛
  • 白灼定安黑猪排骨
  • 南丽湖啤酒鸡
  • 定安坡寨羊火锅
  • 定安农家红豆煲
  • 定安鸭饭
  • 翰林焖猪蹄
  • 清蒸南丽湖沙蚌鱼

天然浓郁香飘千里:
定安黑猪骨头汤

黑猪骨头汤用定安黑猪筒骨(俗称猪脚筒骨、猪脚踝仔骨)文火熬制而成,其骨汤乳白香浓,营养丰富。【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文宗”粽

    用岭口地区富硒糯米、富硒粽叶、黑猪瘦肉、咸蛋黄等,配以黄酒、盐、酱油、姜汁、蒜蓉、五香粉、冬茹、枸子、胡椒粉、桔汁、味精等佐料,火煮十几个小时而熟,食用时软绵、靡香、味透、馅多,多吃不腻,回味无穷。

  • 定安菜包饭

    将芥菜叶或油菜叶整齐铺在碗里,涂上蒜蓉酱或杂锦酱,铺上炒熟的加肉丝、虾仁、坡芹、韭菜、大蒜、六薤的米饭,包裹成球状,用双手捧着吃,味香可口,是冬季节日或接待宾客时的佳肴,意为一家团团圆圆,齐心协力,拢住家财不外流的含义。

  • 仙沟腌粉

    形成于元代,以仙沟地区手工制作的米粉,用花生油、菱粉、蒜头、珍珠葱、生姜、葱头、香菜、八角、茴香、桂皮等多种香料混合制成的“卤汁”,配上老抽、酸菜、油炸花生米、芝麻、黑猪肉干或牛肉干、香菜等搅拌腌着吃,其味醇香扑鼻,香滑可口,余味无穷。

  • 定安炒粉

    形成于明代,定安手工制作的米粉条,配上食盐、花生油、味精、生抽、胡椒粉、绿豆芽、蒜泥、猪肉片、鱿鱼丝,或切成小块的“三鸟”内脏等炒熟,粉质韧性好,味可口,是早餐、夜宵的美食,正餐盛宴中也多见。

  • 定安年糕

    源于明代,用适量的糯米、大米磨成米浆,加糖和发酵后,置于蒸笼蒸熟便成年糕,食用时祈求生活和收入年年增高,食用时细嫩、松口、香甜。

  • 定安粟米粑卷

    将粟米碾成粉状,用清水、糯米粉、白糖和匀,捏成拳头状大小的面团,煎成褐色时,将椰子、芝麻、花生等均匀放置粑皮中切成八小块,食用时清香、甜滑、可口,具有益气、补脾、和胃、安眠的功效。

  • 定安鸡屎藤粿

    将新鲜鸡屎藤叶、大米、糯米放碾成粉状,用水和匀,掐成象南瓜仔状的粿仔,放在锅中清水烧开,加适量红糖即可,食用时粿仔微有咬劲而软滑,具有清热、解毒、去湿、补血,润肺醒脑功效。

  • 定安九层糕

    形成于清代,将大米粉和菱粉拌成糊状,加入椰子汁和白糖,分三份,在每份中各调入三种香兰草、火龙果汁等不同食用色素,隔水煮,每熟一层再加一层不同颜色糊料复蒸,至九层为止,成品美观鲜艳,营养丰富,食用时口感韧性好,香甜可口。

  • 甜酸萝卜片

    将萝卜片去皮洗净后切成薄小片,用盐水浸泡约15分钟,用凉开水冲漂约10分钟,滤干水分,加入适量的细白糖、白醋、辣椒、花生油拌匀,装入盘子用保鲜膜盖住放进冷柜,冷藏约30分钟后即可取出食用。食用时甜酸适中,萝卜片质脆色白,是醒酒解腻之佳品。

  • 南丽湖木薯烙

    采用定安本地种植的木薯为原料,配料有椰子肉、花生、白糖、糯米粉、吉士粉等,调料有白糖、花生油,将调好的木薯糊放入热油锅中煎双面金黄色即可,成品形状美观,食用时椰香味浓,酥脆中带微软,馅味清甜可口。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热议